您的位置:
国家食用菌中心郜晓峰副教授带队赴上蔡县开展科技服务

202333日至4日,河南大学国家食用菌中心团队成员郜晓峰副教授带领硕士研究生王晖、梁利慧一行3人赴上蔡县河南祥展农业科技有限公司进行科技产业服务指导

在公司负责人尼巧、技术人员王线中的陪同下,郜晓峰一行首先来到公司种苗基地,并深入基地查看艾草长势,分析栽培中存在的问题,因地因苗进行技术指导,并制定合适栽培措施,以促进幼苗健壮生长,为艾草丰收奠定良好基础。

随后郜晓峰一行来到公司大田基地,详细考察艾草在上蔡县种植规模及应用前景。郜晓峰认为艾草种植及深加工是公司核心工作,然而科技含量仍然需要提高,在2022双方合作获批艾草品种上艾1号的基础上,继续申报新品种;同时建议公司早布局早准备,深入开展驻马店市艾草栽培技术地方标准研发工作,为公司核心产品增加技术含量。之后双方艾草深加工、艾草种植标准化操作规程等内容进行深入讨论。

郜晓峰副教授此次是以河南省科技特派员身份赴上蔡县进行技术服务指导的多年来国家食用菌中心一直以来秉持初心,科技助力脱贫攻坚在培育新型职业农民、推广农业先进实用技术、推动当地产业发展等方面发挥了重要的指引带动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