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国家食用菌加工技术研发专业中心简介

国家食用菌加工技术研发专业中心前身是河南大学天然药物研究所(2005年),后历经开封市保健食品功效成分研究重点实验室(2014年)、河南省药食两用资源功能研究国际联合实验室(2017年)和河南省功能食品工程技术研究中心(2018年),于2018年9月获批建设国家食用菌加工技术研发专业中心(农办产〔20181号),2019年正式揭牌运行。本中心是中原地区唯一一家围绕食用菌应用和产业化,促进食用菌产业精深化发展,推动食用菌生产、产品加工和功能性食品研发快速发展的国家级科研平台。

研究中心同时建设有封市保健食品功效成分研究重点实验室、河南省药食两用资源功能研究国际联合实验室和河南省功能食品工程技术研究中心2个河南省科技厅科研平台和1个市厅级科研平台。此外,中心还建有1个河南省引智基地和1个河南省产业技术创新战略联盟。

研究中心拥有中药学、药学2个学科的硕士学位授予权。

研究中心由世界中医药学会联合会中药上市后再评价专业委员会常务理事、河南省中药学博士后创新团队副主任康文艺教授担任中心主任,中国工程院院士、九三学社中央副主席”丛斌教授担任学术委员会主任。中心不断加强与国内外高效、科研院所、生产企业的交流,依据自身优势,大力发展基础研究和产业化技术,不断深化在食用菌等药食两用资源的研发领域的研究。经过近3年的建设和发展,已经形成了①食用菌等药食两用资源中药效物质基础研究;②功效成分的活性筛选和功效评价;③食用菌等药食两用资源的产品开发;④食用菌等药食两用资源的质量控制4个相互关联、相对稳定、特色鲜明的研究方向。


上一篇:没有了
下一篇:没有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