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祝贺河南大学国家食用菌加工技术研发专业中心孙东晓教授当选国际食品科学院院士

日前,国际食品科技联盟(International Union of Food Science and TechnologyIUFoST)公布了国际食品科学院(International Academy of Food Science and TechnologyIAFoST)新增院士名单。河南大学国家食用菌加工技术研发专业中心名誉主任孙东晓(Dongxiao Sun-Waterhouse)教授成功当选。新增院士就职仪式定于202498日至12日在意大利里米尼举行的第22届世界食品科学与技术大会期间举行,届时每一位新增院士在辉煌的职业生涯中所取得的杰出成就和重要贡献将得到表彰。在就职仪式上将颁发国际食品科学院院士证书。

国际食品科学院成立于1997年,是国际食品科技联盟设立的由杰出食品科技专家组成的学术机构,是一个独立的、非盈利性、非政府性的全球性学术组织。国际食品科学院院士由在全球食品科技领域做出突出贡献的国际杰出专家学者中选举产生,代表全球食品科技专家的最高荣誉。国际食品科学院每两年增补一次院士,每次增选新院士不超过30名。

孙东晓教授是国际食品科学院院士、新西兰食品科技院院士、英国皇家化学学会会士(Fellow)。她是Elsevier出版社SCI期《Food Chemistry》(中科院一区TOP)高级主编(Senior Editor)、中国SCI期刊《Food Science and Human Wellness》(中科院一区TOP)高级主编(Senior Editor),Elsevier出版社《Food Chemistry Advances》总主编(Editor-in-Chief),中国英文刊《Journal of Future Foods》和《Food Science of Animal Products》科学主编(Scientific Editor),中文刊《食品科学》杂志编委会顾问委员。她是国际农业和生物系统工程国际委员会"功能食品、健康食品和营养"工作平台主席,中国科技部高端外国专家人才,中国科协海智计划特聘专家,广东省食品学会首席专家,广东省科协海智特聘专家,首届山东院士专家联合会会员,国家食用菌加工技术研发专业中心名誉主任,以及华南理工大学讲座教授(Chair Professor),山东农业大学讲座教授(Chair Professor)和河南大学卓越人才(Distinguished Professor)。2013年被新西兰官方食品科技行业评为在新西兰食品及饮料行业做出杰出和持久贡献的新西兰前100名人,入选"2013中国-新西兰交流科学家"2016年在丹麦获得国际农业和生物系统工程委员会颁发的"杰出贡献奖"2018年在新西兰获得"新西兰食品行业领军奖""Leadership in the Food Industry")。2020—2023年连续四年入选世界前2%顶尖科学家(美国斯坦福大学排行榜)。她在国际大会中多次担任大会主席、分会主席和主旨/主题演讲嘉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