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加油,2023

岁月不居,时节如流。我们携手度过的2022年即将落下帷幕,饱含希望的2023已扑面而至。衷心感谢一直以来关心和支持河南大学国家食用菌加工技术研发专业中心发展的领导、老师、校友和朋友们,是大家的鼓励让我们踔厉奋发、勇毅前行在这辞旧迎新的美好时刻,国家食用菌研发中心向大家致以崇高的敬意和美好的祝愿!

即将过去的2022年,中心的每一位师生都有着面对未知不确定性的勇气与追寻卓越的初心,眼中有光,心中有爱,脚下有力用果敢踏实的行动书写了奋斗者的丰硕成果。

2022,我们埋头“赶路”,脚步铿锵!

基础研究是科技创新的源头。持之以恒加强基础研究。这一年,我们共发表科研论文33篇,其中TOP期刊13篇,多篇成果入选ESI高被引论文和中国知网高影响力榜单;这一年,我们牵头获批国家重大研发计划1项,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1项,科技部高端人才项目2项,省级项目7项,获批经费2190万元;这一年,中心主任康文艺教授入选全球2%顶尖科学家榜单(World's Top 2% Scientists 2022);这一年,我们获中国商业联合会特等奖2,授权国家发明专利6项,软件著作权2项;这一年,全体中心人每一步都走得稳健扎实、铿锵有力,一项又一项的成果见证了中心团队的付出。

2022,我们勇敢“探路”,姿态昂扬!

基础研究要做好,应用研究和产业化也要做好,两者相互支持,才能更好为地方经济建设贡献力量。我们积极探索产学研用合作的新路,这一年,中心继续和龙丰实业股份有限公司河南中大恒源生物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深化合作,为企业解决难题,进行技术转化和升级。这一年,中心与郸城生物科技有限公司和中原美谷确定了联合共建研究院的方案,参与了河南大学栾川研究院的建设,坚持把科研书写在中原大地上,把科技成果应用在实现河南食用菌产业高质量发展上。

2022,我们虚心“问路”,方向明朗!

国际化的团队和世界的视野,助力世界“一流”学科发展。这一年,我们邀请了新西兰Dongxiao Sun-Waterhouse院士和Geoffrey Waterhouse院士来到河南大学国家食用菌加工技术研发专业中心开展科学研究,为中心的建设规划、人才培养、科研发展、国际交流等方面提供了指导意见;这一年,河南省功能食品工程技术研究中心通过验收,同时承担了多项国家级、省部级国际人才计划,国际联合实验室和引智基地的面貌日新月异;这一年,我们邀请国内外知名专家主办了2期国际论坛、开设了3“云课堂”、举办了10场海外学术讲座,并受邀参加北美华人营养学会前沿峰会等国际会议,指引学科发展方向,也开阔了团队师生的视野。

这一年,我们一路前行,一路收获!

路虽远,行则可至;事虽难,做则可成。脚步所向,皆为前方。在充满希望的2023,让我们昂扬奋进、笃行不怠,积极寻求新的发展空间,与大雁齐飞,目之所及皆是广袤天空让我们一起迈开最坚实的步伐,走更加美好的未来。加油,20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