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国家食用菌加工技术研发专业中心2024年度第一批开放课题开放申请

为了进一步增强河南大学国家食用菌加工技术研发专业中心科研实力,促进协同合作创新,解决关键科学问题,培育食品科学、药学、农产品加工以及相关学科的交叉科研方向的科研人才和成果,河南大学国家食用菌加工技术研发专业中心现设置2024年度第一批开放性课题。现将相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申报要求

(一)申请人须为河南大学国家食用菌加工技术研发专业中心(及前身)学习、工作过的研究人员目前仍从事本领域相关科学研究。

(二)申请人须可依据《河南大学国家食用菌加工技术研发专业中心开放课题管理实施细则(试行)》和《申请指南》要求申请本批开放性课题基金。高级职称科技人员(副教授、副研究员及以上)可直接申请,其他科技人员申请须至少有一名高级职称科技人员推荐。

(三)本次开放课题原则上仅支持申请人赴河南大学国家食用菌加工技术研发专业中心开展科学研究。

(四)本次开放课题应围绕以下主要研究方向和任务择优资助:

1) 药用植物资源中功效成分研究

2) 功效成分的作用机理研究

3) 药用植物资源的功能产品开发

二、申报程序

(一)申请人填写《河南大学国家食用菌加工技术研发专业中心开放课题申请书》,签名和盖章后,于2024131日下午5点前将2份原件交至本中心,同时提交电子版。开放课题申请书不再退回,请申请者自留底稿。

(二)开放性课题将按《河南大学国家食用菌加工技术研发专业中心开放课题管理实施细则(试行)》评审和公示。

(三)开放课题申请书请侧重于项目的选题意义、研究基础、课题设计、研究方法、研究条件等方面陈述,并保证申请材料的完整性。

(四)课题申请获准后,由申请人编制课题研究计划并签署课题合同任务书。

三、课题管理

(一)开放课题期限一般不超过2年,预计每项资助额度为2万元。本次课题经费原则上仅供主持人赴河南大学国家食用菌加工技术研发专业中心开展科研工作的差旅和研究费用,经费不外拨,具体按照河南大学财务管理规定统一管理。

(二)本中心开放管理部门对项目进行管理,课题负责人或主要研究人员应按计划在本实验室开展研究工作,并进行中期和结项汇报。

(三)实验室不定期检查课题执行及进展情况,对不执行研究计划的,有权终止资助。

(四)开放课题验收、变更或延续参照《河南大学国家食用菌加工技术研发专业中心开放课题管理实施细则(试行)》执行

(五)依托开放性课题的所取得的研究成果,如专著、论文、研究报告、信息资料、鉴定证书等,其知识产权为国家食用菌加工技术研发专业中心和课题负责人所在单位共有,完成人员须包括本中心固定人员,且第一单位为河南大学国家食用菌加工技术研发专业中心

四、附则

(一)凡参与河南大学国家食用菌加工技术研发专业中心的研究者,须遵守相关规章制度。否则,取消此后本中心所有开放性课题的申请资格。

(二)本办法如与上级部门规定相抵触,以上级部门规定为准。

(三)本办法解释权归河南大学国家食用菌加工技术研发专业中心。

四、联系方式

联系人:刘绪强

话:15060838205

 箱:gjsyjzx@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