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河南省食用菌精深加工产业技术创新战略联盟成立暨河南省重大公益专项“河南开封举办食用菌功能成分高效提取和保健食品创制关键技术与产业示范”启动

成立背景:

食用菌产业自 2014 年起已成为我国农业的第五大产业,在国家对农产品加工扶持政策的推动下,食用菌深加工成为行业发展的新增长点。河南省食用菌产业连续30年快速增长,产量、产值、出口等均居全国首位,是我省农业中的重要支柱产业之一。河南是食用菌是生产大省,但不是食用菌加工强省。存在食用菌精深加工技术原始创新驱动不足,精深加工新型加工技术缺乏,产品形式不够丰富等问题,食用菌加工市场亟待开发。

会议安排

河南大学国家食用菌加工技术研发专业中心牵头29家高校、企事业单位成立“河南省食用菌产业技术创新战略联盟”,并于2020128日正式获批。该联盟将紧紧围绕资源开发、标准制定、食用菌精深加工技术推广和健康产品研发等方面开展工作。为加强交流合作,共同推进河南省食用菌产业和“大健康产业”的联合发展,在全体联盟成员的大力支持下,河南省食用菌产业技术创新战略联盟定于2021423-24日在河南开封举办“河南省食用菌产业技术创新战略联盟”成立启动仪式。

届时,河南大学国家食用菌加工技术研发专业中心启动河南省重大公益专项河南开封举办食用菌功能成分高效提取和保健食品创制关键技术与产业示范”。本项目由9家高校、企事业单位联合,并于202012月正式获批立项,旨在打造具有河南特色和自主知识产权的食用菌深加工体系,惠民利省。

会议时间:

2021423-24

会议地点:

河南省开封市鼓楼区大梁路121中州国际饭店(汴梁小宋城对面)

联系方式

马常阳:18338447362


刘振花:158903756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