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中国菌物学会食用菌采后及精深加工专题论坛主题报告顺利召开

2019年01月15日上午,中国菌物学会食用菌采后及精深加工专题论坛主题报告在河南大学金明校区图书馆三楼会议室顺利召开,本次报告由河南大学、中国菌物学会主办中国食品杂志社《食品科学》杂志、河南龙丰实业股份有限公司承办。中国农业科学院、中国科学院微生物所、中国农业科学院农产品加工所等14家科研机构的领导专家,清华大学、北京大学等26所国内知名高校的专家学者,北京三宝香农业科技发展有限公司、福建省益禾农业发展有限公司等14家食用菌加工生产企业负责人参加此次报告。报告由药学院副院长康文艺教授主持。


中国科学院微生物研究所赵瑞林研究员、军事科学院军需所郝利民教授在食用菌采后及精深加工专题论坛上分别做出主题报告。

第一场报告中,中国科学院微生物研究所赵瑞林研究员系统介绍了《系统学研究和食用菌新资源发现》。此次报告中,赵瑞林研究员用数据了解现状,并预测未来发展。期间主要谈到菌类分类和系统学的实用价值:资源准确认知、我国国内食用菌新物种的生物学研究及菌种研发及伞菌资源系统性调查与收集2015-2018


第二场报告中,军事科学院军需所郝利民教授详细讲解了关于《裂褶菌发酵物抗缺氧抗疲劳功能评价及其生化机制研究》。首先,他强调研制一种具有抗缺氧、抗疲劳作用的新型高原致适应剂具有特殊需要。随后详细介绍了对裂褶菌相关研究,实验结果显示,裂褶菌发酵物在浓度为0.001、0.0001、0.000010.000001mg/ml时,对糖原剥夺的大鼠神经元细胞具有一定程度的保护作用。


会议最后,河南大学药学院副院长康文艺教授对此次报告做总结发言,提出要加大对食用菌产品的加工研究,开发多种食用菌食品,扩大消费量,从根本上扩大食用菌产业规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