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祝贺河南大学2021年度第四届国际青年学者(博士后)云论坛暨国家食用菌加工技术研发中心分论坛顺利召开

20210626日,由河南大学主办的中国河南招才引智创新发展大会系列活动,第四届河南大学国际青年学者论坛开幕,其中又国家食用菌加工技术研发专业中心承办的河南大学2021年度国际青年学者(博士后)云论坛暨国家食用菌加工技术研发中心分论坛在河南大学药学院二楼会议室成功举办。本次会议由国家食用菌加工技术研发专业中心副主任马常阳副教授主持

本次会议邀请了来自南方医科大学卢严方博士;中国科学院武汉病毒研究所李春天博士;湖南大学李兴博士和哈尔滨工业大学张亚非博士分别进行了线上和线下学术报告及交流。

南方医科大学卢严方博士介绍在读博士期间的主要工作,围绕“基于单细胞MERFISH对胚胎肝脏造血干细胞微环境”进行研究,介绍了MERFISH(多重稳定荧光原味杂交)的生物背景及其研究的主要技术路线。

中国科学院武汉病毒研究所李春天博士对“HSV-2如何调控NF-κB信号通路进行研究,HSV-2是单纯孢疹病毒2型,属于α孢疹病毒亚科的双链DNA病毒,李春天博士首先通过转染技术对HSV-2gD抑制TNF-α诱导的NF-κB信号通路的激活进行研究,研究发现HSV-2gD抑制TRAF2IKKαIKKβp65NF-κB信号通路的调控。

湖南大学李兴博士从生活中的粘附引入介绍了超分子聚合物粘胶剂,模拟研究化合物的粘附机理,采用静电纺丝技术制造粘附层,发现防水防潮及在水下黏附的超分子粘胶剂,进行水下承重、不同含水量、粘附强度等各项指标的测试,在此基础上并检测了低温条件下的粘附状态和性质。

哈尔滨工业大学张亚非博士介绍了ABE发酵、基于羧酸平台的木质纤维素丁醇转化技术与强化技术的最新研究进展,针对我国秸秆的处理方式,基于羧酸平台采用农业秸秆制造基础产物丁醇。实现农作物的二次利用和功能发展。

四位博士的报告,内容丰富多彩,得到了大家的积极反响,各位与会专家、学生与四位青年学者踊跃交流、讨论,气氛热烈,本次会议取得了圆满成功。

本次会议的成功举办,促进了国家食用菌加工技术研发专业中心和优秀青年学者的密切交流和合作,将吸引更多青年学者加盟到国家食用菌加工技术研发专业中心,为实现共同发展进步,为促进学科研究领域的发展提供更多的机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