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河南省食用菌精深加工产业技术创新战略联盟阶段工作讨论会顺利召开

1023日下午,由联盟理事会和秘书处组织,成员单位代表参与的联盟工作讨论会在腾讯会议(680120965)以上顺利召开,参会代表包括中国农业大学刘庆洪教授、河南中医药大学纪宝玉院长、河南农业职业学院陈世昌教授、南阳师范学院张英君主任,南阳农业科学院马瑜研究员、河南省科学院李晓研究员、河南龙丰食用菌研究院有限责任公司李山雷工程师等。会议由联盟理事长康文艺教授主持,秘书长马常阳做了工作汇报。

会议议题包括联盟的前期工作,秘书处的管理与规划,联盟年终总结材料收集,和河南省食用菌产业创新发展论坛及科技成果、商务合作对接会暨先进单位、任务推选活动。与会代表对议题展开了热烈讨论,并为河南省食用菌产业发展与联盟的运行管理献言献策。

河南省是食用菌和中草药大省,但目前食用菌加工品多集中于初级加工品,中草药发展并不充分,药食配伍、精深加工、新菌种栽培等方面均是目前食用菌产业发展的有效途径。此外资源普查、功能性育种、政策导向、地方配套扶植也是产业发展需要关注的重点。对于联盟发展而言,目前需要改进会议制度、提高会议效果效率、明确单位责任、细分单位功能、吸纳新成员、多组织联盟活动等,并适当向资源丰富的地区倾斜,做好联盟的整合和引导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