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国家食用菌加工技术研发专业中心马常阳副教授赴信阳恒康食用菌公司调研

2023831日,河南大学国家食用菌加工技术研发专业中心副主任,河南省食用菌精深加工产业技术创新战略联盟秘书长,河南省特派员马常阳副教授赴信阳固始县恒康食用菌产业开发有限责任公司进行产业调研。

在固始恒康食用菌公司技术人员的陪同下,马常阳深入公司的智能化养菌出菇室,对目前正生产的松茸、猴头菇、平菇等食用菌的生长状况和技术进行了考察,并与总经理许中林就公司在食用菌精深加工产品的规划进行了初步交流。

固始恒康食用菌公司总经理许中林深耕食用菌40余载,对河南食用菌产业发展充满信心,并对深加工表现极大兴趣,希望能与河南大学国家食用菌加工技术研发专业中心团队在食用菌精深加工领域展开深入的技术合作。

恒康食用菌产业开发有限责任公司是集食用菌生产、经营、服务、科研为一体的私营经济实体,是河南省人民政府确定的农业产业化经营重点龙头企业,河南省科技厅命名的科技型民营企业,同时是“河南省食药用真菌产业技术创新战略联盟”副理事长单位,公司总经理许中林任联盟专家组主任委员,曾受到国家农业部、团中央、全国科协及省市县表彰。公司主要以平菇木耳香菇猴头菇灵芝等常规品种制种、技术服务为主,自行研发的猴头菇与小平菇工厂化生产技术在国内属于领先水平。公司占地40000平方米,年产鲜菇1000吨以上,菌种20万瓶(袋)。企业通过走公司+基地+农户的产业化经营模式,带动了县内外近 3000农户从事食用菌种植。

河南省食用菌精深加工产业技术创新战略联盟频繁组织学术会议,开展调研活动,将调查研究作为近期工作的重点,旨在深入生产一线了解河南食用菌产业发展的现状、对接优势技术和发展需求、解决各地区生产加工问题,为整合河南省食用菌资源,做大做强河南省品牌奠定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