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技术产业化

(1)淘汰落后能源,采用新技术。研发创新团队,按照设定目标,通过消化吸收、持续改进,改造生产设备和工艺,实现了金针菇制种和中试的集约化生产,生态循环农业的模式。通过改造锅炉烟道除杂系统,自主设计生物质锅炉喷淋除杂装置,采用干、湿结合的方法对烟尘进行处理,有效的除去烟气中混入的微小颗粒粉尘,避免了燃烧对大气及周围环境的污染。有效实现对燃烧产生的烟尘和粉尘进行除尘清洗,除尘效率高,效果好,起到了节能环保作用;该系统装置于2016年获得国家专利授权。

(2)龙丰实业工厂化食用菌生产技术集成创新,项目在降低企业生产成本的同时,生产线工作效率还提高15%以上。2018年获得全国食用菌行业十佳技术创新奖。

(3)金针菇工厂化生产中液体菌种的制作技术,新技术运用到生产后,出菇集中、整齐、品质好、周期短,使生产的用工,能耗、场地等成本都大大下降,提高了工厂化生产效率,按照当下的产量日产8万瓶计算,年增产1728吨,产生了良好的经济效益。2016年被濮阳市科技局评为濮阳市百项职工优秀技术创新成果。

(4)食用菌菌行业商务信息支撑服务平台及智能决策支持系统,该系统产品质量得到众多用户的认可,信誉优良。现已与山东、河南等地区食用菌企业达成战略合作关系;该项目2016年获得河南省科学技术进步三等奖。

(5)食用菌资源开发和高效加工关键技术研究项目,公司与中国科学院微生物研究所、河南大学、甘肃农业大学等21加高校科研院所共同申报并获批国家科技部“十三五”国家重点研发计划2018年度的“食用菌资源开发和高效加工关键技术研究”项目。


上一篇:科研成果
下一篇:没有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