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热烈祝贺中国菌物学会食用菌采后与 加工产业分会成立大会圆满召开

2019年1月15日上午,中国菌物学会食用菌采后与加工产业分会成立大会在河南大学金明校区图书馆三楼会议室举行。此次会议由北京食品科学研究院副总工孙勇主持

中国科学院微生物研究所中国菌物学会理事长郭良栋研究员宣布中国菌物学会食用菌采后加工产业分会成立,并致辞。他指出,中国是食用菌大国,但并非强国,必须打造产、学、研、政四位一体的命运共同体。关于中国菌物学会食用菌采后与加工产业分会的会长由企业家担当,因为企业家长于从生产的角度出发来开拓产业链;秘书长则偏向于学术专家;副会长则由企业家和学术专家共同组成。此次会议通过相关的选举程序推选河南龙丰食用菌产业研究院有限公司创始合伙人/执行院长姬利强为会长,执行会长是中国科学院微生物研究所研究员,食用菌国家重点研发计划首席科学家赵瑞琳,副会长若干名,可随时增加。

随后,会长姬利强的致辞强调了学会在四个方面要做好:为国家十三五辅好路,争当先锋;为中国菌物学会发展做贡献;产业分会坚持“四个导向”;为企业宣传推广服务。执行会长赵瑞琳致辞中谈到了分会开展四个方面的工作:即食用菌资源、功效、活性成分、机理的基础性研究;菌物的保鲜、冷冻、物流技术创新;食用菌创新产品开发;食用菌产品标准的制定。

此次会议的圆满召开,标志着中国菌物学会食用菌采后与加工产业分会正式成立,助力我国食用菌产业的可持续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