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国家食用菌加工技术研发专业中心2020级研究生中期考核顺利进行(一)

2022年12月3日上午,河南大学国家食用菌加工技术研发专业中心2020级研究生中期考核顺利举行,本次考核采用线上会议的方式进行。会议邀请了河北省食品检验研究院院长史国华主任药师(正高2级)、河北省食品检验研究院副院长张岩研究员、北京食品科学研究院副总工程师孙勇研究员、河南大学国家食用菌加工技术研发专业中心副主任习雪峰副教授和马常阳副教授担任答辩评委专家,会议由河南大学国家食用菌加工技术研发专业中心主任康文艺教授主持。参会的还有本中心全体师生。

 

第一位报告人是王森业同学,他的题目是“蛋白质组学在化合物IPC抗炎机制中的应用”,通过蛋白质组学、分子对接、细胞热转移等实验技术,论证了化合物IPC对RAW264.7巨噬细胞产生的炎症的影响及作用机制。

 


第二位报告人唐琪同学,她汇报的题目是“黄花败酱活性化合物改善3T3-L1细胞、HepG2细胞胰岛素抵抗作用机制研究”。通过对黄花败酱的不同成分进行筛选,巧妙的将两种细胞结合起来,共同探究其对胰岛素抵抗发挥的作用。

 


第三位报告人赵青春同学的报告题目是“基于蛋白质组学和代谢组学探究金针菇膳食纤维对肥胖大鼠的作用机制”。阐述了在多种实验技术的加持下,探究金针菇膳食纤维对于肥胖大鼠发挥的作用以及机理。

 


康文艺教授与各位专家老师对3位同学的课题内容进行了充分的交流,对实验设计中存在的问题和解决方法进行了深入探讨,并针对现阶段存在的不足之处提出了可行性建议,这也使得各位同学的研究课题更加完善、合理。同学们表示经过充分的讨论,懂得了如何更有效的开展自己的科研工作,并向参会的各位教授老师表示了由衷的感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