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优秀毕业生-李文静

李文静, 2017年考入河南大学攻读中药学专业硕士学位,研究方向为中药检验与分析,在读期间研究了苹果花中体外抗氧化及酪氨酸酶活性成分,以及苹果花的离子液体萃取工艺。研究成果分别发表在Top 2区期刊Food and Chemical Toxicology IF4.679)和JCR二区期刊Journal of Molecular LiquidsIF5.065),并获得“河南大学研究生一等奖学金”、“河南大学优秀研究生”、“河南大学优秀毕业论文”等荣誉。

李文静同学在毕业致谢中写道:回想2017624日,我进入了实验室,浑浑噩噩地开始了研究生生活,两年的读研生活让我体验了科研带给我的喜怒哀乐,曾愁苦实验的失败,慌里慌张地准备组会PPT,半夜被老师催要文章,又感受了文章被接收后的喜悦,讲完文献后的放松,顺利完成实验的确幸。回想那些时光,我是幸运的,幸运进入了国家食用菌加工技术研发专业中心这个学习平台,加入了一个治学严谨的科研团队,遇到了知识渊博,精益求精的导师们,从老师的身上所学到的不仅是专业技能和知识,还有对待困难的从容和对待工作的执着。老师们开阔的学术思维、严谨的治学态度和勤奋踏实的工作作风,会成为我终生学习的榜样。最后送上我祝福吧,祝愿国家食用菌加工技术研发专业中心越来越好,祝愿师弟师妹们科研顺利,多多发文章,祝愿老师们都身体健康,工作顺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