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优秀毕业生-姜慧敏

姜慧敏同学于20189月考入河南大学药学院攻读中药学专业硕士学位,研究方向为中药药理学,在导师指导下参与了国家中心多个科研项目,先后对榴莲皮多糖润肠通便和调节免疫功能展开研究。研究成果以第一作者发表在SCI二区杂志Food Research InternationalOxidative Medicine and Cellular Longevity上,累计影响因子16.965,提交国家发明专利2项。姜慧敏同学连续两年获得河南大学研究生一等奖学金,并荣获“河南大学优秀毕业生”“优秀毕业论文”等荣誉。

她在毕业论文致谢部分深情地写到:“感谢所有老师一直以来在学习和科研上的帮助,也感谢他们对她生活的帮助和对人生的指引。我喜欢这个地方,发自内心的喜欢,喜欢它的宁静,喜欢它的天真无邪。在实验室的这两年,是无忧无虑的两年,每天沉浸在实验里,感受着科研生活独特的魅力。在很多个晚归的夜晚,走在校园空旷的小路上,看着洒下来的月光,内心无比的平静。像是在学习,又像是在修行。这短暂而又漫长的两年,终将成为我人生中一颗闪亮的标记。这里面保存着最美好的记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