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单位简介

中大恒源公司是天然(功能)植物提取系统研究和产业化开发、植物萃取纯化、天然产物发酵、天然色素原料及功能产品生产、销售于一体的国家级高新技术企业、国家级农业产业化重点龙头企业、国家级绿色工厂;建有国家辣椒加工技术研发专业中心、河南省天然色素重点实验室等5个省级以上高水平技术创新平台;主导和参与12项行业产品国家标准的制订和修订;核心产品拥有发明专利30余项;具有自主知识产权的年产5000吨的16条植物提取生产线,可满足不同工艺,不同植物的提取分离:在为客户提供系统化解决方案、产品的安全应用、高端产品的定制化服务方面处于行业领先地位。

公司研究中心目前研发及检测人员近80人,企业每年研发费用投入占收入的5%以上,软硬件研发实力均处于同业领先水平,基础研发、应用研发、检测检验三大板块在研发过程在相辅相成,对天然植物提取制备过程中的纯化技术、稳定性和功能性进行系统的基础研究,为天然色素生产和植物功能性应用创新提供系统性基础研究成果支撑,解决植物提取纯化与应用规范、拓展应用范围、高效绿色安全等系列行业共性、关键问题,同时在过程中促进了行业成果转化、高新技术产业化和配套工程化水平提升,完善的制度支撑体系,包括组织管理、人员管理、设备管理、卫生和安全管理、开放性课题管理、客座教授管理制度等各项制度,并逐步完善竞争和激励约束机制,基本实现整体高质高效运行。

目前研发中心范围已拓展到涵盖食品科学与工程、植物提取、化学工程与工艺、细胞工程、分子生物学、纳米技术、分子合成、药学、材料学、香精香料技术、微生物发酵等众多(细分)学科领域。承担研究课题共计15项,其中承担国家级研究课题一项(国家重点研发计划专项)、市级项目三项(漯河市重大攻关项目和漯河市创新券项目)、横向协作项目三项、开放性课题二项、自立课题项目六项。承担课题15项,已完成研发课题7项目,主要成果转化产品有纳米姜黄、藻蓝色素、水溶性姜黄素制剂、水溶性辣椒红制剂等。重点实验室发表论文6篇(含投稿2篇),申报发明专利9项(授权专利2项、实审专利7项)、通过省级成果评价3项。重点实验室延续了主导或参与标准化工作的良好态势,自组建以来参与了8个天然色素产品标准的起草、修订、验证工作,部分标准已出征求意见稿,包括藻蓝、柑橘黄、桑葚红、越橘红、胭脂树橙、胭脂虫红、黑加仑红和玉米黄。


上一篇:科研成果
下一篇:没有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