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关于举办“河南省食用菌产业创新发展论坛及科技成果、商务合作对接会”暨先进单位、人物推选活动的函

河南食用菌产业相关单位:

今年是“十四五”开局之年,也是乡村振兴战略启动之年。全省各行各业在省委省政府坚强领导下,不断开拓创新,促进经济社会持续、健康发展,取得了较大成绩,其中食用菌产业更是百花齐放,涌现出了许多优秀人物与先进企业。

为总结河南食用菌产业取得的成绩,展现产业风采,树立品牌形象,由中国菌物学会、河南日报报业集团、河南大学指导,中国菌物学会食用菌采后与加工产业分会、河南日报农村版、河南省食用菌精深加工产业技术创新战略联盟主办,河南大学国家食用菌加工技术研发专业中心、河南大学乡村振兴研究院协办的“河南省食用菌产业创新发展论坛及科技成果、商务合作对接会”暨先进单位、人物推选活动。本次推选活动将依托河南日报报业集团媒体矩阵和河南大学食用菌产业优势,大力宣传河南省食用菌技术成果和先进人物、单位,为行业发展营造良好的舆论氛围。

一、指导、主办单位

指导单位:中国菌物学会 河南日报报业集团  河南大学  

主办单位:中国菌物学会食用菌采后与加工产业分会、河南日报农村版  河南省食用菌精深加工产业技术创新战略联盟

协办单位:河南大学国家食用菌加工技术研发专业中心

河南大学乡村振兴研究院

媒体支持:河南日报、食品科学网、大河报、河南商报、河南法制报、大河网、中原三农网、今日头条、抖音、快手等。

二、会议共设如下内容

(一)会议邀请国内外知名专家、学者围绕河南省食用菌资源现状、地域特色和食用菌领域的前沿研究、关键技术等内容,为“河南省食用菌产业创新发展论坛”做主题报告。

(二)会议前期在河南省食用菌产业领域开展先进人物、单位的评选(详见第三、四部分),并于大会为评选出的河南省食用菌产业技术创新领军人物、河南省食用菌产业技术创新先进人物、河南省食用菌产业技术创新特别贡献单位、河南省食用菌产业技术创新先进单位颁奖。

(三)会议邀请河南省内外食用菌领域企业、高校、科研机构等单位开展成果推介和技术咨询活动。由国内外食用菌领域知名专家或单位代表做关键技术成果的简短报告,同时大会发布相关单位食用菌技术与需求,开展食用菌相关产品的展示和介绍。

(四)会议邀请河南省部分市县领导和专业投资公司、政府平台公司、产业投资基金公司等参与产学研对接活动。会议前期相关市县和资本方就使用食用菌技术和投资食用菌项目与食用菌技术团队达成合作意向,在会议举办期间现场签订合作意向。

三、先进人物和单位的奖项设置

(一)河南省食用菌产业技术创新领军人物

评选标准:所领导的企业在行业中处于前列,具有卓越的创新能力、优良的企业文化和良好的发展前景;在持续性、前瞻性、技术性等方面有着突出的表现,对食用菌技术创新发展有着较大提升;在新冠肺炎疫情中具有高度的社会责任感和良好的公众形象。

(二)河南省食用菌产业技术创新先进人物

评选标准:从事食用菌产业10年以上,在同行业中具有领先的技术技能水平,并在生产工作领域总结出先进的技术操作方法,为产业技术创新发展做出了突出贡献,得到同行业的一致认可;在新冠肺炎疫情中具有一定的社会责任感和良好的公众形象

(三)河南省食用菌产业技术创新特别贡献单位

评选标准:企业合法经营,诚实守信,在行业中处于前列,代表河南省食用菌产业发展的先进水平;在科技创新、经济效益、发展模式、品牌战略等方面取得卓越成绩,在服务地方经济、脱贫攻坚和新冠肺炎疫情防控中做出突出贡献。

(四)河南省食用菌产业技术创新先进单位

评选标准:企业合法经营,诚实守信,生产经营状况良好,具有较强的社会责任感,产业技术创新带动作用强,品牌影响好,在行业发展中具有良好的信誉度和美誉度。

四、申报及评选:

1.申报时间:2020920——20211020日。

2.申报要求:坚持自愿原则,所有参选个人和企业申报材料需装订成册和电子版各一份。

3.评选方式:坚持公开、公平、公正原则,先有权威专家进行评审,评审通过入围的候选人、企业将在河南日报报业集团相关媒体刊登,接受社会监督。

4.评审分值设定比例:申报30%、专家40%、社会监督30%

5.评审时间:20211020---20211027日。

6.通联联系人 :

河南日报农村版郭明瑞              

话:13103841205

河南省食用菌精深加工产业技术创新战略联盟

联系人:马常阳

话:18338447362

本次推选活动将邀请知名专家、领导、媒体人严格按标准评审把关,评审不收取费用。评选结果将向社会公布,接受社会监督。

会议届时将邀请行业专家、河南日报报业集团、河南大学领导出席“河南省食用菌产业创新发展论坛及科技成果、商务合作对接会”,隆重表彰先进单位、人物,发现企业发展中问题,促进创新成果对接与转化,为河南食用菌产业发展提供智力支持!



中国菌物学会食用菌采后加工产业分会



河南日报农村版          河南省食用菌精深加工产业

技术创新战略联盟  

20219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