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河南省食用菌精深加工产业技术创新战略联盟 赴舞钢市金菇菌业有限公司开展合作交流活动

为进一步发挥生物学科在作物新品种培育、农业科技攻关等方面的优势,落实联盟服务地方、促进区域经济发展的政策。819日,河南省食用菌精深加工产业技术创新战略联盟郜晓峰副教授陪同生命科学学院副院长李国勇等前往舞钢市金菇菌业有限公司进行考察交流。

考察交流期间,金菇菌业公司经理王晶带领学院一行实地考察了公司的种植温室和产业车间。她详细介绍了公司在香菇、蔬菜、西瓜等种植,水产养殖和香菇酿酒等多元一体化经营模式,并表示欢迎联盟提供良种推荐和技术指导。李国勇副院长介绍了生命科学学院在院企合作方面的系列举措和成效。李锁平、郜晓峰和董薇分别介绍了小麦、卵包侧耳和西瓜等新品种的优势特征和种植管理要点,并赠送公司十多个优良品种的种子。

考察结束后,双方展开深入的座谈,就新品种种植和技术指导、加入食用菌加工创新战略盟、后期的项目申报和实践基地建设等多方位合作达成协议。

河南省食用菌精深加工产业技术创新战略联盟立足地区战略需求,积极通过新品种、新技术的推广应用以及开展产业合作,充分发挥科研平台主力军作用,推进产学研用深度融合提升学科的服务能力,助力乡村振兴,推动产业转型升级和提质增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