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河南省食用菌精深加工产业技术创新战略联盟召开理事会会议

2022107日晚上830河南省食用菌精深加工产业技术创新战略联盟通过腾讯会议在线上召开了理事会会议,参加本次会议的有联盟理事会全体成员和秘书处全体成员。会议由康文艺理事长主持,马常阳秘书长做工作汇报。秘书处对联盟2022上半年的工作进行了阶段性总结,主要包括以下内容:秘书处新增1名副秘书长郜晓峰博士,联盟2022年取得的一系列成果,开放性课题验收情况等,并对联盟后续短期和长期的发展规划进行了汇报。理事会全体通过了联盟2022上半年阶段性工作总结报告,并对联盟后期的发展给出了建设性意见。

李彦增理事长指出,企业在技术研发和人才方面比较欠缺,基础研究比较薄弱,食用菌加工关键技术需要攻克。建议联合地方科研院所,发挥联盟的统筹作用和地方专业优势,解决企业的实际问题需求,对企业工作进行专项指导。同时充分链接院校和企业资源,联合开展相关项目,加大产品推广力度,加强产业示范。

姬利强理事长对近2年受疫情影响食用菌产供需现状进行了回顾和总结,食用菌加工率低,产业链短抗风险能力弱等问题进行了深入分析。姬利强理事长指出延伸食用菌产业链是破解目前食用菌困局的一个有效途径。

纪宝玉理事长指出可以结合联盟在药食两用资源研究的技术优势,加强与本土食用菌生产、加工企业建立合作关系,开发食用菌健康食品。

张英君理事长指出目前河南省食用菌产业从过程中存在的主要问题,首先是加工率低,其次加工产品主要侧重普通食品的特性,没有发挥出食用菌的保健价值。建议充分挖掘食用菌产品的目标客户群,扩大食用菌消费群体,开发面向更多消费群体的方便、健康产品

最后,康文艺理事长对会议进行总结,肯定了各理事长对联盟发展提出的建议,倡导各位专家深入食用菌企业一线去调研,将联盟工作做实做细,充分发挥联盟在河南省食用菌产业发展中的作用,切实解决食用菌企业遇到的实际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