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河南省食用菌深加工产业技术创新战略联盟持续考察

近期,河南省食用菌精深加工产业技术创新战略联盟持续进行走访考察,为河南省食用菌及植物资源产业发展献策献力。

202337-38日,河南省食用菌精深加工技术创新战略联盟副秘书长郜晓峰副教授,应河南城建学院及宝丰弘亚菌业的邀请,赴平顶山宝丰县开展深度考察。

37日下午,鲁铁博士首先带领去羊肚菌种植基地,对羊肚菌种植环境、温度湿度进行介绍,郜晓峰认真听取学习并交流经验,对种植羊肚菌的种植和采收的一些问题进行指导交流。随后,在鲁铁博士的带领下到达了宝丰珍稀菌产业园,在李冰冰博士和工作人员的带领和陪同下参观了宝丰弘亚菌业高产种植示范基地,到产业园中羊肚菌、鸡油菌等珍惜菌种的种植园厂参观学习。同时参观了宝丰弘亚食用菌科技有限公司的操作间、菌种保藏室、实验室以及食用菌加工的流水线,深入种植园中观察赤松茸、平菇的生长状况,并于工作人员进行深入的交流和学习,并指导以后的菌种重点开展工作的方向。

38郜晓峰参观了河南省城建学院生命科学与工程学院的平顶山健康食品协同创新中心实验室,在实验室中与老师学生相互交流经验,并参观了该中心的种质资源库。

2023320日,河南大学康文艺教授、郜晓峰副教授一行2人到南健源迷迭香制品有限公司进行调研。

在公司王玉龙总经理陪同下,参观了迷迭香提取、精油制备和替抗饲料生产车间。王玉龙总经理对公司的发展、定位、规划进行了详细的介绍并诚挚提出企业现存在的技术难题和未来规划疑虑。康文艺教授对企业发展方向充分肯定,并建议通过平台建设汇聚高校和科研院所的研发人员,充分利用河南大学科学研究以及在植物提取物领域的优势,从迷迭香的替抗产品、化妆品原料和功能配料3个方面加强合作,并将迷迭香纳入到国家重点研发计划的研究体系,充分发挥典型天然植物化合物绿色制造关键技术研究重点研发计划团队技术优势,从迷迭香典型成分提取分离、纯化、稳定性和高效提取工艺进行系统的研究,提升企业的核心竞争力。郜晓峰副教授针对替抗产品,建议尽快进行产品定位,确定产品的适应症,阐述清楚替抗的作用机制,形成产品的核心技术。

王玉龙总经理对两位专家提出的建议和合作意向表示感谢,建议双方尽快形成合作方案,推动实现互利共赢、共同发展。

河南健源迷迭香制品有限公司是一家专业从事与迷迭香提取加工,集种植生产、科研开发、加工和销售于一体的企业。公司自营进出口,按 GMP 的标准进行生产,在河南自有迷迭香种植基地 2 万亩,年产迷迭香提取物 300 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