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祝贺国家食用菌中心获批河南省重大公益专项“食用菌功能成分高效提取和保健食品创制关键技术与产业示范”

新年将至,河南大学国家食用菌加工技术研发专业中心捷报频传。20201221日,河南省科技厅和河南省财政厅公布了2020年度河南省重大科技专项立项名单,由河南大学国家食用菌加工技术研发专业中心牵头,联合9家单位共同申报的“食用菌功能成分高效提取和保健食品创制关键技术与产业示范”项目正式获批。

针对河南省食用菌产业增长快、产量产值高,但产品研发滞后、加工率低、市场竞争力差的特点,河南大学国家食用菌加工技术研发专业中心整合了河南省科学院、郑州轻工业大学、河南农业职业学院、河南龙丰实业股份有限公司、河南中大恒源生物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南京财经大学、中国农业科学院、河北医科大学9家单位的资源特色,优势互补、协同创新,围绕食用菌保健食品创制关键技术、功能成分提取与质量控制关键技术、功能成分功效评价与机制、优势菌种高效发酵关键技术、功能成分的高效富集与产业化示范等具体关键工作,建立一条从食用菌基础研究、应用开发到产业示范的清晰、完整的产业发展链条,实现河南省农业高质量发展,建设现代农业强省的目的。